银翔动力•贵州区域新品推介暨技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3

 

  2015年5月17日,“银翔动力2015年贵州区域新品发布暨技术服务交流会”在全国GDP增速第二、高速发展的城市——贵州贵阳隆重召开。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丹、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梁韬、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吴处强、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朱正槐、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贵州总代理刘杨波总经理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贵州区域的经销商欢聚一堂,共商银翔动力发展大计,共望银翔动力美好前景,共享银翔动力盛宴。

 

  逆势发展,成就银翔动力梦想

  回顾2014年,银翔动力调整战略思路、强化基础平台建设、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和增强质量管控能力等,在行业整体不景气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造出了喜人的成绩,全年发动机出口销量同比增长了8.3%,国内销量同比增长了近3%,300CC以上大排量发动机单列出口行业内排名第一。

  会议上,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丹将银翔集团的基本发展情况、银翔动力产品结构转型以及银翔动力的发展理念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吴总做了以下四个内容的重要发言——

 

  一、银翔集团: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银翔动力拥有年产30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生产的发动机产品远销缅甸、巴基斯坦、印尼、俄罗斯、伊朗、尼日尼亚、秘鲁、埃及、阿根廷、土耳其、巴西、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由银翔动力研发的发动机,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发动机研发水平正向国际领先水平迈进。

  银翔集团在2010年8月与中国北汽集团合作,在重庆合川建造了一个年产30万辆的汽车基地,经过短短四年的发展,北汽银翔发展已初具规模,以幻速SUV、MPV领头,大举进攻国内及国外汽车市场,2014年实现近20万台整车销售,这在国内及国外增强了银翔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强有力的带动了银翔动力的发展。

  银翔集团2014年整体收入突破200亿,在重庆民营工业企业中排名第一,为此银翔集团总裁获得了“2012-2014年度重庆富民兴渝贡献奖”,预计2015年集团整体收入会突破360亿,牢牢稳住重庆民营工业企业排名第一的位置。

 

  二、在产品方面:坚持产品结构转型,走银翔特色之路。

  银翔集团为适应现代企业竞争和发展的需要,不惜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充分利用企业拥有多名美、日、韩技术专家的优势,特别是拥有大型通用动力和汽车理论技术,对产品潜心研发和改良,为三轮车量身打造了优良动力,为进一步争取细分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轮车方面,银翔动力在行业内首家开发了CG300水冷发动机,截止2014年底已经全面升级到第五代BD310。同时借鉴汽车发动机和印度BAJIJ三轮车发动机技术开发了一款真正适合于三轮车的3W-350系列产品。截止目前,银翔三轮动力已经形成了“银翔三剑客”系列,其中以3W-250/300/350为代表的冰峰系列,以BD310/260为代表的冰炫系列和以H162/188为代表的重炮系列产品。

 

  三、在平台建设方面:七大平台共同发展,成就银翔动力梦想。

  在平台的搭建方面:一是产品平台搭建:银翔动力在“不能让摩托车输在动力上”的产品理念下,为各类动力产品的研发和改良搭建平台,由此银翔动力推出了两轮车中弯梁车系列的平衡轴和无极变速等动力产品平台,两轮车中骑士车系列的外置和内置大排量动力产品平台;三轮车用冰锋、冰炫和重炮三剑客系列动力产品平台;特种车用高速多气门动力产品平台。二是研发平台搭建:创新没有终点,银翔永远在路上。银翔动力以“科技银翔,创新银翔”为理念,坚持又好又快的开发模式,采用私人定制模式,不断研发适合于细分市场的特色专用产品。三是技术平台搭建:鉴于银翔因较国内知名企业年轻,为赶超其它企业在前些年一味追求突飞猛进急于上量而忽视了夯实基础技术工作的情况,银翔动力在其它企业提出的搭建产品资料、检验基准书、实物状态“三统一”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供应商加工工艺”的统一,将“三统一”升格为“四统一”。四是品质平台搭建:银翔凭借多年与韩国晓星(HYOSUNG)、美国科勒(KOHLER)和北汽集团(BAIC)合资合作的经验,同时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理念特别是美国、日本一些知名企业先进的质量管理办法,在业内率先建立了零部件品控制度、全检制度和在线检测制度;为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银翔动力采取了一系列诸如强化拦截和AUDIT控制手段,让质量问题拦截在出厂之前。五是制造平台搭建:银翔动力的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和物流布局已具备国际一流的标准;银翔动力的制造工艺集成引进了KOHLE和本田的控制技术;银翔动力倡导精益化生产模式,力求将产品做得更加精细。六是服务平台搭建:银翔动力重点抓好“技术下乡、宣传下乡、服务下乡”的“三下乡”工作,同时在国内外建立了服务工作站,并以此来支撑银翔产品在市场的推广和质量的保证。七是人才平台搭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银翔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指引,而科学技术在企业中作用的发挥离不开专业技术人才的正确运用。银翔集团一贯坚持“请进来”和“自培育”两种人才建设模式,现已精心培养和建立了一支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

  这七个平台的搭建,有力的保证了银翔的产品领先、技术领先和品质领先,必将为银翔进入中国一线品牌之列产生重大影响,厚积薄发的银翔一定会将银翔热动力打造成为国内外的驰名品牌。


  四、在理念方面:专业专注专家 ,同心同德同行 ,实干实力实现。

  银翔动力新产品不断的成功推出,既表明了银翔走自主研发之路的实际行动,亦表明了银翔做大做强摩托车产业,摒弃“低质、低价”,坚持走高科技发展之路的决心。当然,在新产品研发上,银翔并不主张完全“拿来主义”,因为过去包括银翔在内的不少企业,在新产品研发上都吃过生搬硬套的亏。所以银翔动力在新品研发上,特别注重市场需求,大胆进行改进和创新。

 

  厚积薄发,增强核心竞争力

  银翔发动机在经历成长初期的高速发展阶段后,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在一些区域性市场取得较大的发展和突破。银翔动力深知行业内动力的整体销售工作现状目前基本只是产品的简单买卖关系,但实际面临的市场竞争已经不仅仅是销售环节的竞争,更是产品、服务、价格、价值、品牌、以及企业战略发展和战略意志的综合实力的展示和比拼。经过多年的累积和发展,银翔发动机公司已经具有参与市场竞争的决心和实力。

  会议上,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梁韬做了重要发言,梁总指出:银翔发动机的产销量每年在增长、机型结构比例每年在丰富、调整,客户群体和市场区域每年在扩大,银翔的销售模式从简单的数量型向质量型在转变、从单纯买卖销售型向技术服务型在提升。作为发动机行业的后来者,银翔一直坚持产品是在确保品质、性能的原则上,以高性价比、高价值的动力集成来回馈市场的信赖。

  随着摩托车产业逐渐发展与成熟,企业之间的竞争由以模仿为主流的产品同质化竞争转变为以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竞争。在残酷的市场环境下,谁掌握了核心技术,谁就将赢得市场,盲目的模仿只会深陷恶性竞争的泥潭,惟有求新求变,走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相互感恩,风雨同舟共创双赢

  刘杨波总经理作为“银翔”动力公司贵州总经销,2010年正式加入“银翔”发动机销售团队,这些年一直同“银翔”公司共同在成长、发展。刘总说道:“吸引我加入银翔团队的是银翔人的务实精神,银翔集团、发动机公司近年以来持续不断对平台的软、硬件的打造,不断有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向市场、不断地提高市场份额,已经在行业内树立了好的品牌知名度,使我在这几年的经销工作中有了品牌意识和强烈的归属感。”

  对于传统的摩托车制造产业,这几年国内外市场变幻莫测,困难重重;面对当前市场的环境,各企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企业如何才能适应市场的发展,除了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借助平台和资源的力量,把竞争对手想不到的事想到,把竞争对手办不到的事办到,把竞争对手做不好的事做好外,还有一点更为重要的是,所有合作者必须做到风雨同舟,荣耻与共,目标同向,人心齐,泰山移,抱团取暖,共度难关,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甚至是你死我活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动力显神威,商家续传奇”这是一股何等巨大的力量!

  对于发展如日中天的银翔集团来说,对于所有关心、支持银翔事业发展的所有合作者来说,他们亦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一个与“中国梦”休戚相关的共同梦想,一个存在于银翔大家庭之中的共同梦想,这就是“银翔梦”。“银翔人”与大家共享繁荣成果,既是银翔集团多年来不懈奋斗的梦想,亦是银翔动力的源泉所在。为了这个梦想,银翔集团在发展之路上从未停止过寻求突破发展的契机,银翔动力竭诚不断的为众多摩托车企业和用户提供着坚实的动力。


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同在,共荣与梦想共存。银翔动力用激情换取了属于自己的永久辉煌。如今生机盎然的银翔动力,正以青春的步伐,迈向美好的明天。 

 

 

 

 

 

展现微信营销魅力
专业的三轮车行业微信平台
专业
关注我
微信号:slcsqw
更详尽三轮车行业资讯“全球三轮车网

http://www.qqslc.com/

新闻爆料或投稿方式:2355828813

 

 

 

 

 

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土场镇银翔摩托工业园

电话:(023)81663070

传真:(023)81663071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Copyright 2015 EDG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0000000号网站建设:指引科技
友情链接: 银翔摩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