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为中国产品赢得尊严 ——访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丹
发布时间:2016-07-11

 

 

近年来,银翔公司研发的摩托车发动机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发动机研发水平也不断国际领先水平迈进。为维持公司稳定发展,银翔发动机继续创新,不断开发新品,以积极态度迎接行业新挑战。

近日,记者专程走进银翔发动机公司,采访了公司总经理吴丹先生,请他就银翔发动机2015年的精彩表现和对2016年行业动态发表看法。

 

《摩托车信息•三轮车》吴总,您好!2015年即将收官,这一年对于中国三轮车行业来说可谓是“动荡不安”,在“新常态”经济形势的影响下,三轮车市场整体产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尤其是燃油三轮车表现更加明显。您是如何解读中国经济“新常态”?这些变化对中国三轮车行业的发展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新常态”主要特征表现为: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新常态之“新”意味着不同以往;新常态之“常”意味着相对稳定。转入新常态,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的条件和环境或即将发生诸多重大转变,经济增长将与过去30多年10%左右的高速度基本告别,与传统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粗放增长模式基本告别。面对“新常态”企业怎么办?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这是一个新命题,也是一个新挑战。中国三轮车行业的发展,其实是一直在进步的,我认为在“新常态”下的中国三轮车行业将会结束一个不规范的时代。三轮摩托车行业一直存在一个问题,行业标准、企业管理及产品上的不规范,很多正规的三轮车制造企业随之诞生,所以行业在管理上存在一个混乱的局面。市场整体:散、乱、差,产品无核心竞争力市场购买力下降,这些都意味着行业需要进步。其实业内人士都明白一点,三轮车是传统的生产工具三轮车制造行业是一个传统的工业,但是不能因为“传统”就放弃了创新时代在发展,在“新常态”下,三轮摩托车行业要创新求发展,摆脱“传统常态”,以一个平衡、协调、持续、规范的状态来适应“新常态”。


 

《摩托车信息•三轮车》我们知道,银翔发动机在2014年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银翔发动机做出了哪些应对措施?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一个企业要想保持活力不断发展,就要具备不断适应国内外经济环境新变化的能力。回首银翔近20年的发展史,从一个手工小作坊到如今拥有2万多名员工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每一轮大发展,都面临国内外不同的经济环境的挑战银翔公司都是在适应和调整中不断前进的。而企业要具备适应经济新环境的能力,创新必不可少。对企业来说,创新应渗透企业的各个环节。

银翔公司一直走在创新的路上,其中包括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产品创新。经过银翔内部不断扁平化管理及绩效管理的深入,现在各部门、各环节沟通更便捷,更有效,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管理成本大幅度下降,竞争力增强。此外,银翔公司通过九大平台(即:产品平台、研发平台、技术平台、品质平台、制造平台、服务平台、营销平台、管理平台、人才平台)的落地建设产品、品质都得到了更多更好的提升,这些成绩是可喜的,但是我们并不会因此而满足,我们将会通过不断优化、调整来适应新的环境,实现新的突破。

《摩托车信息•三轮车》三轮摩托车市场销量的下滑是否给银翔发动机带来巨大压力?随着国家新能源政策的逐步落地,未来新能源产业或许将成为主流动力平台的选择方向,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银翔四驾马车并驾齐驱,纵横驰骋产业布局,可以分担缓解压力。从另一方面来说,有压力有动力,这也是不断激发银翔创新发展的原因。未来的动力能源发展方向,我认为应该是:清洁能源(即:CNG、纯电、油电混合等这几类)占主导地位,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尝试往这方面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未来的研究方向将会不断完善,银翔生产的产品也将会更加贴合市场。

 

 

《摩托车信息•三轮车》产品一直以来是银翔发动机引以为傲的核心,它的更新换代,将有利于银翔发动机在市场竞争中摧城拔寨。那么吴总,未来银翔发动机的产品研发方向是什么?

是的,银翔发动机以产品致胜,通过不断发展优化,发动机产品迭代发展,持续创新,加热市场保鲜度。我们在产品上追求:差异化+家族化(族系列)+定制化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和延伸性的方向。在未来我们会继续借力北汽(BAIC)银翔汽车发动机平台及美国科勒(KOHLER)银翔通用支力平台,加大开发及应用,将发动机品质和类型不断扩展,适应市场各方面需求。

 

《摩托车信息•三轮车》2016年将是中国三轮车行业极为严峻的一年,市场竞争将日趋白热化,作为中国三轮车行业的优秀动力平台,银翔发动机明年又将采取怎样的发展策略?

2016年,银翔动力将继续脚踏实地进行产品突围和质量突围,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可信赖的良心产品,为民族工业争气,为中国产品赢得尊严,真正做到“银翔动力,用了都说好”。在产品的研发上,银翔将三轮车动力:冰锋、冰炫、重炮升级为三剑客之G/S/H系列,使其更加适用于用户。同时,银翔将会推出三轮车用秘密核武器:FD168、YD350、H130等新品,进步加强银翔品牌优势。

此外,银翔动力的对外出口市场喜人,这是国内外客户对银翔产品的认可和鼓励,银翔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加强和国内外企业合作,发挥银翔发动机平台优势,在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扩展上更上一层楼。

重庆银翔晓星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土场镇银翔摩托工业园

电话:(023)81663070

传真:(023)81663071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Copyright 2015 EDG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0000000号网站建设:指引科技
友情链接: 银翔摩托